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讲述红色往事,致敬百年华诞丨南通电信陈列馆新馆正式开馆
顾凌 丁晨露等 2021-11-15 南通发布
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南通电信陈列馆新馆于6月22日正式对外开馆,携社会公众共同奔赴红色历史,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南通电信始于1895年,清末状元、爱国实业家张謇创办的南通大聪电话公司,对南通电信的起步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新中国成立后,一代代南通电信人励精图治,艰辛创业,推进南通电信持续快速发展。改革开放初期,南通电信高起点采用新技术,网络规模容量、技术水平不断实现历史性跨越,率先引进万门数字程控电话交换机。随着企业转型的开展,南通电信主营电话和宽带业务,聚焦客户信息化服务。

南通电信陈列馆承载着南通电信的百年底蕴,该馆始建于2006年,馆藏电信设备设施类实物1000余件,各类文史资料1500余份。新馆以时间为经,技术和业务演进为纬,通过实物和史料有序编排,展示1895年到2020年南通电信百年发展脉络和历程,再现南通电信的历史和文化积淀。新馆共有5个展区,突出了中国电信红色基因、张謇的家国情怀、南通电信跨越发展以及5G技术、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特色。

此次南通电信陈列馆重建后,中共南通市委党校、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科协和南通市教育局,将南通电信陈列馆确定为“中共南通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南通市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南通市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南通市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并予授牌。

“南通电信陈列馆展现了中国电信的爱国基因、红色基因、创新基因以及服务基因。”南通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不仅是全面展示南通电信行业发展的窗口,同时其也充分利用陈列馆的社会教育优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南通电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建设网络城市、推进数字南通、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南通地方经济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为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成为服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引擎,努力跑赢“十四五”新赛程。

原载南通发布2021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