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世界首部中文电报电码书:《电报书籍》
程京生 2021-06-01 c114通信网
分享:
   

据悉,弥足珍贵的《电报书籍》一书存世仅有两本。一本存放于丹麦国家档案馆,一本保存在中国电信集团旗下的上海电信博物馆,该书由丹麦北欧亚洲研究所转赠。位于上海市延安东路34号的上海电信博物馆正是丹麦大北电报公司前亚洲总部所在地,由上海电信博物馆收藏此书意义重大。

早在1870年,受丹麦大北电报公司委托,丹麦天文学家汉斯谢勒俄普(Hans Carl Frederik Christian Schjellerup)开始创造了用四位数代替汉字的电报编码。并在此基础上,于1871年编制出世界上首部中文电报电码书《电报书籍》问世,并投入使用。

《电报书籍》一书的出版,无疑见证了中、丹两国在电信领域合作的悠久历史。在世界电信与信息日到来之际,翻阅此书更有着特殊的意义。

   

原载c114通信网20215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