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抗战文物欣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09-03 中国电信博物馆
分享:
   

《抗战与交通》杂志,该刊由交通部总务司编印,主要刊登战时交通问题的研究文章。1938年3月15日创刊于汉口,半月刊,因战争原因,办刊地址先后位于湘潭、桂林、重庆。前后发行时间为四年半,1942年12月停刊。下图为《抗战与交通》杂志的第74期和第84期,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图:《抗战与交通》期刊史料照片,中国电信博物馆馆藏

《抗战与交通》属于战时交通业务刊物,论述战时交通在军事、民事上的重要性。该刊着重从人事与员工训练、铁路、公路、电政、邮政、航空等方面反映交通系统的动态及问题。

该杂志刊有电政与电信类研究文章,如《电信事业的改进》、《关于“载波”电讯》、《改进长途架设电线工程蒭议》、《如何提高低级电务员工待遇》等等,由当时的电信技术专家及行政人员编写。

《抗战与交通》主要关注抗战时期交通系统的动态及问题,是时人了解战时交通系统状况的窗口,该刊对于抗战时期的交通问题研究具有重要的史料参考价值。(部分文字摘编于全国报刊索引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