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庆祝三八节——致敬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电信女员工们(一)
2021-03-07 中国电信
分享: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来走近这样一群中国电信女员工们,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敬业奉献,为国家电信事业的发展和腾飞,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她们是新时代的巾帼英雄,也是广大电信人的缩影。

徐蕾玉

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员工出身于邮电家庭的她,曾任电力传输机务员、大客户经理、综合文秘、市场宣传,如今是一名纪检工作者。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家庭中,她孝敬长辈、尊老爱幼;生活中她兴趣广泛,是工会的文艺骨干。她爱岗敬业、热爱生活、积极阳光,用自己的言行为子女前行道路传递正能量。

2017年参与通信微电影《爱的号码》拍摄剧照

2011年担任嘉兴分公司新业务演示厅讲解员

张文美

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员工1967年张文美毕业于浙江邮电学校,在余姚桐江桥邮电营业部担任电报收发员。电报收发是一个有着较高专业知识和较强技能要求的岗位,发电报传递消息得靠报务员手工打码、组成编码再转译成文字,通过电报发送再由人工送达。30余年的报务生涯中,张文美坚守初心,敬业负责,把最美好的青春和年华奉献给邮电事业。

张文美在收发电报

胡华英

中国电信金华分公司员工她曾任113长途话务班话务员,为了尽快接续长途电话,她熟记业务规程、苦练基本功,背百家姓、背号码、熟记地名和路由。她总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眼耳口手并用,单手记录,交叉操作,“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帮用户之所需”,经常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她为电信事业奉献青春、爱岗敬业精神,成为子女前行路上的深刻指引。

胡华英在接续长途电话

黄虹

上世纪80年代加入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大家庭,她先后就职于长途台、测量室、政企部等部门工作,从长途台的蓬勃发展到退出历史舞台,再到智慧家庭的横空出世,她的工作岗位也随之经历了多次调动。在她看来,她每一次的岗位调动,都与温州通讯变化息息相关,她是通讯时代变迁的亲历者,深刻感受信息腾飞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程靓娟

1958年进入原温州邮电局(现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长途台,她是新中国最早的一批话务员。她每天需要将全市范围内几千个电话号码烂熟于心,第一时间将通话信号传递给远方的人。作为一名“长话人”,她爱岗敬业,执着坚守,工作从不懈怠。她说,这份对于通信事业的热情与执着,源自对通信岗位的珍惜与热爱,她也希望将这样的工作精神继续传递,为下一代树立良好榜样。


夏培华

中国电信舟山分公司员工夏培华,她曾任无线寻呼台话务员。1991年10月,舟山市邮电局开通全市首个无线寻呼系统,推出无线寻呼新业务。

夏培华接听用户来电,接受用户短信编发业务

潘丽萍

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南站营业厅首任店长潘丽萍(左一)。1999年12月,南站营业厅在温州分公司大楼一楼惊艳亮相,是当时浙南地区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的综合性营业厅。为了给市民带来便利的服务,在她的主导下,当年南站营业厅在全地区创新推出“一台清”服务,用户只要在一个营业柜台就能完成所有业务流程,减少重复排队,大大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