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鑫
2020-12-11 天翼党建
分享:
   

张鑫,男,中共党员,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云网运营部大数据营销应用处副处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张鑫按照云网运营部要求,担任中国电信新冠疫情大数据工作组数据应用组副组长,对接中办、国办、工信部、卫健委、公安部、交通部、教育部、海关总署等国家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数据分析需求。

按照国家有关单位和各省级政府要求,发挥运营商大数据技术优势,开展精准分析工作,提供了包括疫情态势研判、疫情态势感知、疫情溯源等服务,每日凌晨6点前将与疫情相关的人流情况报送工信部,相关数据多篇被中办、国办采用,同时牵头对接工信部大数据平台和落实。


清单推送各省公司,指导各省公司支撑当地政府、医卫、公安等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团队通过构建用户行动轨迹、伴随关系等数据模型,快速精准定位风险用户活动区域和伴随关系;构建国外漫游用户驻留分析模型、回国人员分析模型,服务各省、地市政府为境外漫入型病源进行跟踪追溯。

助力打造“翼知疫行” 14天漫游轨迹查询服务,开放全国用户和工信部行程卡、海关总署小程序。

团队的大数据支撑能力与响应速度上,得到了各部委的高度肯定,团队获得中央企业和中国电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获得中央企业和中国电信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并登上CCTV4 -中国新闻接受专题采访并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