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智能全光网络大事记
程京生 2020-10-29 C114通信网
分享:
   

◎2016年,中国电信就发布《中国电信CTNet2025网络架构白皮书》,全面启动网络智能化重构。目标是2025年之前构建一张全新的智能全光网络。

◎2017年,中国电信首先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江苏、浙江、上海、湖北、安徽、江西6省市的21个节点,建成了一张规模空前的WDM ASON骨干网络,率先实现了中国骨干网络由全光1.0向全光2.0迈进的新时代。

◎2020年7月,中国电信完成了长江中下游全光干线和华北区域全光干线的一体化合并和验收工作,该网络合并后成为全球区域覆盖最广、节点数量最大、业务链路最多的全光智能WSON网络,大大提升跨区域业务发放效率和网络可靠性。

◎2020年8月,中国电信全光骨干网2.0的覆盖、规模均位列全球之首。中国电信五大区域骨干网系统总长达22万公里,包括470个ROADM节点、2357个OA节点,网络总容量达590T;5039条100G(10万兆),区域WSON控制,恢复时间小于2分钟,光层直达,时延最小。

◎2020年9月,目前中国电信已建成覆盖全国的6大区域ROADM 光网络,这是全球最大规模基于全光网2.0理念的骨干网络,并逐步开通基于SDN的管控体系。

◎2020年10月12日,成都电信与华为联合发布了中国电信集团首个智慧家庭全光组网服务,这是在智慧家庭信息化服务方面的一次革命性突破。

参考资料

①杜峰:《中国电信建成全球领先全光网 注智网络推动光联万物》,

http://www.c114.com.cn/news/117/a1136983.html

②《“光云智联、翼网天下”中国电信传输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http://www.cww.net.cn/article?id=476664

③《成都电信携手华为发布电信首个智慧家庭全光组网服务,打造三千兆+全新体验》,

http://www.cww.net.cn/article?id=4770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