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为什么手机号是11位?
王静 2021-08-24 中国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微信公众号
分享:
   

为什么手机号是11位?原因有二:一、号码需求量大。其实,我国手机号码诞生的时候是由10位数字组成的。但是随着人口的增长,10位数字组成的号码容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于是手机号码的长度便增加了1位。现在以11位数字的排列组合算法,可承载1000亿左右的用户使用。二、遵循行业规定。手机号码到底是几位数字需要遵循国际电信联盟的规定,手机号码长度是有限定的,我国手机号码长度的设置,参考了国际电信联盟的规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了手机号码长度为11位数字。

我国的手机号码编码规则由三段组成,每段代表着不同的含义:前3位是网络识别号、4-7位是地区编码8-11位是用户号码。这样的配置既能最大程度地利用号码资源,不至于造成浪费,又能在各运营商、各地区之间灵活分配。

原载中国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微信公众号2021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