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连通目标2030:利用ICT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2020-05-15 国际电联网站
分享:
   

自1969年以来,我们每年庆祝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1865年5月17日在巴黎签署了第一项《国际电报公约》,这标志着国际电信联盟的诞生。 

2020年为国际电联成员纪念信息和通信技术对推进信息社会所做贡献提供了一个独特机会,也是提出“连通目标2030:促进全球电信/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PP-18第200号决议,2018,年迪拜修订版)的独到机遇。该议程现已与国际电联2020-2023年 战略规划结合起来,并特别侧重于未来10年的技术进步将如何有助于加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 

联合国大会第A/70/1号决议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认识到,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传播和全球互联具有加快人类进步和弥合数字鸿沟的巨大潜力。 

主题“连通目标2030:利用ICT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将使国际电联成员能够思考ICT在向智能和可持续发展过渡方面取得的进展。它将侧重于具体的ICT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和新趋势,以促进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性,推进实现《连通目标2030议程》的五个战略目标:


WTISD-20将使国际电联成员和其他主要利益攸关方

重申由互联世界赋予的信息社会的全球共同愿景。

采纳并推广《连通目标2030议程》,作为ICT对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