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世界第一台笔记本电脑
万物互联IOE 2019-07-12 搜狐
分享:
   

世界第一台笔记本电脑是什么样子?笔记本电脑(NoteBook Computer,简称为:NoteBook),亦称笔记型、手提或膝上电脑(英语:Laptop Computer,简称为Laptop),是一种小型、可方便携带的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的重量通常重1-3千克。其发展趋势是体积越来越小,重量越来越轻,而功能却越来越强大。像Netbook,也就是俗称的上网本。笔记本电脑跟PC的主要区别在于其便携带性。


世界第一台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发展到今天,移动已经不再是强调的唯一重点。因为今天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轻易做到足够小,因而性能、外观、娱乐等其他因素成为人们衡量笔记本电脑的首要因素。

相比之下,历史上第一部笔记本电脑可就不一样了。在没有移动处理器,没有成熟LCD技术,没有所谓散热性能以及外存储单元都非常笨重的时代,要制作一台便携式“笔记本”可谓难上加难。

第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发明者是AdamOsborne。他发明并开始销售的第一台“笔记本”名叫Osborne1,电脑重24磅,价格为1795美元。与当时的电脑不同,它之所以被称作便携式电脑是因为它设计了一个超袖珍的内置显示屏,当然这个显示屏是显像管技术的而非LCD的。而且它的键盘外设计一应俱全,Osborne当时也想到了便携时的软件问题,所以他将所有软件都与这台电脑捆绑销售,据称这些软件当时就价值1500美元。

这台电脑采用CP/M操作系统,装有Wordstar字处理软件、SuperCalc电子表格软件、微软MBASICx编程语言、CBASIC语言等。在硬件方面,它内置了两个软驱,当然没有光驱,而且各种接口当时都一应俱全。(原文标题:世界第一台笔记本电脑 超袖珍的Osborne1内置显示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