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800免费电话发展历史
2021-02-27 5iCALL
分享:
   

800电话或者免费电话、TollFree是一个特别电话号码,其电话费用由受话方支付而不是拨号方。800免费电话一般的应用在于:技术支援的电话;用作销售宣传和联系客户的免费电话;在某些产品/服务上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提供免费的售后支持等。

免费电话起源于1967年5月2日,由美国AT&T作为替代收集要求,并减少运营商费用的需要而产生。AT&T称之谓‘IN-WATS’(Inward Wide-Area Telephone Service)。第一批使用免费电话号码的主要公司有:美洲酒店(Americana Hotels),预算租车(Budget Rent a Car),凯悦酒店(Hyatt Hotels),万豪酒店(Marriott Hotels),巷道旅店(Roadway Inns),谢尔丹宾馆( Sheridan Hotels),和质量酒店(Quality Inn)的几家大型公司。这项服务成长得很快,但最后仍然歇业。

当发生这种情况后,所有主要公司的反应是租赁在原有的电话回答中心后的空置的购物中心(93rd and Bedford in Omaha NE),还雇用已受过训练的人员配置和管理,使他们可以继续免费电话服务。西北贝尔和AT&T都有专职工作人员长驻‘Res City’,而他们的工作人员实际上在同一地带的商场设有办事处,以继续提供免费电话服务。93rd and Bedford被称为’Res City’是因为所有电话中心都在那里驻有办事处。由于电话中心都在当地竞争人才,免费电话服务行业大举搬迁到当地,而其他行业则不断搬迁到其他的州份,以避免人才直接竞争。西北贝尔和AT&T能在24小时内为在奥马哈的企业客户启动服务,相对于其他地区要等待几个星期才能启动服务,这成了奥马哈的一个主要优势。

1983年,西北贝尔和AT&T与Telesystems和First Data Resources/WATS Marketing,开发出以Direct Inward Dialing(DID)来处理的数据流通,使电话中心已不再需要拥有专线或主干群体,来处理每一个电话号码。这对于电话中心答问流程来说一个重大的改善,而这种号码识别技术到今天仍在使用。

现代800免费电话系统的引入者在1978年新泽西Bridgewater的Roy P. Weber(1945-2005)是第二代800免费电话系统的发明者。韦伯在1978年7月13日递交了美国专利号4191860,并在1980年3月4日被分配给AT&T公司。AT&T公司在1981年开始使用这种新技术专利。韦伯的发明称为’Data Base Communication Call Processing Method’,亦成名了今天更常见的所谓‘免费电话’或800号码。 

800免费电话的商业发展从1967年到1984年AT&T分拆为止,AT&T完全垄断了整个800号码顾客的市场。20世纪90年代初,免费800服务成为了一个可实行的企业工具:虚荣数字,例如1-800-FLOWER。一个免费的虚荣数字或歌诀是容易记住的。因为它拼写某事并且意味某事像1-800-FLOWERS或1-800-BUSINESS。一个了不起的虚荣数字,是phoneword,比数字电话号码更容易记住。  

 800业务可用于商务经营活动、信息咨询服务、产销售后服务、监督申告业务等用作专线或热线电话,供广大的用户群使用,并为其拨800电话提供免费服务。使用800业务时,不论本地还是长途用户只须拨特定的800业务号码即可,而无须再拨长途区号和电话号码,非常方便。 800业务适用于大中型企业、银行、贸易公司、商店、保险公司、酒店、民航、宾馆、供销、采购、快餐店等有商业目的的服务性企业或个人。特别是在电话订货、购货,业务咨询介绍、调查、反馈、销售、订房、订票、订餐、租车等行业有显著的优势。 企业申请800业务后,其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均可通过统一的800业务号码为其客户提供信息咨询、产品定购等服务,而电话费用由被叫企业统一支付。主叫免费体现了被叫方以用户为上帝的经营理念和周到体贴、细致入微的服务,同时也证明了企业实力,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免费服务可有效吸引客户来电使企业业务获得更快发展和提升。  

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免费变得很普遍,800不再是唯一的免费区号。区号866,877,888的增加,全部是适应终端用户增长的需要。在北美洲为未来扩展预留的区号包括:855,844,833,822,880,881,882,883,884,885,886,887和889。 可以说800电话的出现,推动了中小企业的营销进程,也促使新一代的网络营销方式陆续萌生。在美国没有免费服务电话的公司就不可能在市场立足,因为其他竞争者都有。美国服务用的1800电话(等同于中国的800)几乎都是全天开通,分时段提供服务是不可想像的。美国人用1800已成习惯,没有1800的公司很少有人会光顾。  

在中国,800电话只能用固定电话才能呼入,手机用户无法拨打。而且资费较高,绝大部分中小企业无法承受,随着电信技术的进步,推出了400免费电话。 800和400区别:800电话是被叫方付费电话,即你打电话,别人付钱;400电话为免长途费电话,比如你在上海,要拨打在北京的某公司400电话,则你只需支付上海本地的通话费,而长途费由该公司支付。通俗地讲,800是免费电话,400是减费电话。 400电话是主被叫分摊付费业务,是800免费电话业务的升级版,比800电话进步了,具有四大优点: 

1、手机能拨打,扩展4.5亿手机用户,扩大全国范围应用;

2、话费比800免费电话节约百分之50; 

3、减少无效呼叫和短话长说,防止骚扰,提高办公效率; 

4、组网迅速,可按区域转接,全国仅用一个号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