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网络电话12年的发展历程
流年_867d 2021-02-21 简书
分享:
   

时至2020年,我们回头看网络电话这么多年的发展历程,2008年国内网络电话真正意义的诞生,那时还是功能机为主,智能手机塞班系统初露矛头,受制于网络及系统影响,网络电话到2011年基本没有什么起色,2011年下半年,塞班系统处于爆发期,安卓系统崭露头角,网络电话迎来了真正的发展期,2011年敢于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到现在已创造不少财富。网络电话在国内的发展时间其实并不短,但是真正被大众所接受还是从2013年开始说起,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安卓与苹果智能手机的大规模普及,我国的网络电话尤其是手机网络电话发展势头迅猛,每年以超过百分之十七的趋势快速猛进,给不少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但是,由于网络电话的发展对网络发展依赖性太强,因此在国内网络没有彻底发展起来之前,这种电话软件仍然只被少数人接受和使用。

如今网络电话的发展已经超过了十几个年头,在这段时间里,我国的网络也发展非常快,带宽,手机也比以往高了很多,这也给网络电话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自2012年,工信部全国宽带普及政策之后,网络电话的使用人数出现了激增的现象,其中以异地通话以及国内外交流为主。

除了宽带进行改善以外,2014年虚拟网络运营也提上日程。尽管现在的虚拟网络运营发展尚欠不足,但是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形式非常乐观。而在引入虚拟网络运营之后,传统的电信运营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两者之间形成了竞争的局面,对通讯行业的发展有极大的便利。

当然,对网络电话冲击比较大的当属4G时代的到来,4G不仅改变了网络通讯的应用媒介,微信、QQ、陌陌等社交软件的到来让人们对电话通讯需求大量减少,语音信息取而代之,许多人认为不单只网络电话名存实亡,连运营商的语音通讯业务也岌岌可危。事实也差不多如此,由于语音业务大幅下降,运营商把盈利重心从语音转到流量上来,当然不少缺乏创新单纯做打电话功能的网络电话公司也不得不关门解散,当所有人都认为网络电话时代结束的时候,却有些网络电话产品,公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图:天翼1号云手机

手机网络电话的诞生开始是满足了当下人民对省钱、便捷的追求,实现高质量、低消费的通话模式,但现在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打电话需求减少,对资费的敏感不再像以前那么大了,但对网络安全特别是通话隐私安全的需求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人们在求在省钱通话的基础上迫切的需要一种打电话能智能显隐号,防号码泄漏,防骚扰,防窃听的通讯工具,由此一些通讯创新型公司就营运而生了,如云拨电话、有信通话等产品在2019年逆势而上,创下年度通信类产品下载量最大的两款网络电话软件,可见,换种功能,换种思路网络电话不但可以活着,且还能活得很好。

通信科技的进步改变了人类的生活,也给人类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结合网络安全、手机,通话效果让人惊讶,当然,对于网络电话,无论是现在的极速增长还是未来的大好趋势,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可喜可贺的事情,当然网络电话还有其不完善的地方,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已经得到质的飞跃,网络电话也不能同日而语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