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国际电联的由来
2020-07-12 国际电联 百度百科
分享:
   


国际电联标识(图片来源:国际电联网站)

国际电信联盟ITU(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是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ICT)事务的专门机构。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5年。为了顺利实现国际电报通信,1865年5月17日,法、德、俄、意、奥等20个欧洲国家的代表在巴黎签订了《国际电报公约》,国际电报联盟(International Telegraph Union,ITU)也宣告成立。随着电话与无线电的应用与发展,ITU的职权不断扩大。1906年,德、英、法、美、日等27个国家的代表在柏林签订了《国际无线电报公约》。1932年,7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会议,将《国际电报公约》与《国际无线电报公约》合并,制定《国际电信公约》,并决定自1934年1月1日起正式改称为“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经联合国同意,1947年10月15日国际电信联盟成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其总部由瑞士伯尔尼迁至到日内瓦。

1989年在尼斯举行的全权代表大会明确规定,电联设总秘书处、国际电报电话咨询委员会、国际无线电咨询委员会、国际频率登记委员会和电信发展局(BDT)五个常设机构。

截至2020年,国际电联的全球成员包括193个成员国以及包括各公司、大学和国际组织以及区域性组织在内的约900个成员。国际电联旨在促进国际上通信网络的互联互通,进行全球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的划分,制定技术标准以确保实现网络和技术的无缝互连,并且努力向全球服务欠缺社区推广ICT获取。国际电联划分全球无线电频谱和卫星轨道,制定技术确保网络和技术实现无缝互连的标准并努力增加全球服务欠缺社区的ICT获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