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公司抓实主题教育深化党业融合
2023-06-07 浙江公司
分享: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浙江公司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力促实践融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统筹抓实。截至目前,浙江公司主营收入增幅行业第一、可比省第二,双轮驱动良好,企业收入、利润增长向上向好,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注入强大动能。

前期,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发现,浙江公司支局一线仍然是企业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一个环节。浙江公司电信支局各类用工约2.1万人,占总用工数的近一半,而支局的党员人数不到2千人,不到党员总数的四分之一。浙江公司1272个支局,有331个支局无党员,535位支局长不是党员。浙江公司注重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迭代“党建下沉2.0”、党建助推支局标准化运营、创新“党建翼联”载体,深化党业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一、融入“党建下沉”迭代优化,赋能发展落到实处

浙江公司在2022年“党建下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通过征集分公司意见建议、创新载体,根据不同条线的专业特点,分类做好党建下沉工作,迭代推出“党建下沉2.0”,进一步向改革一线、向产数一线、向科创一线下沉;优化党建下沉营销模式,聚焦经营重点,持续推动大市场专业操盘、大政企凌云行动、专业支撑定向赋能,做细标准化运营。大云网条线各支部已组织26次专题下沉,106人次党员专家骨干参与,覆盖全省9个市分公司,其中,机楼整治优化专项,已完成试点机楼整治优化腾空机房面积3652平方米,节省电费299万元/年。

二、融入“两个覆盖”工作到位,大抓基层落到实处

浙江公司对内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落实组织覆盖方面,大力推动各区县职能部门与支局成立纵向联合党支部,有效解决支局党建工作薄弱的问题,浙江公司245个职能部门与988个支局建立了纵向联合党支部。目前大力选派优秀的党员业务骨干下沉到支局,着力解决支局空白党员的问题,持续推进纵向联合党支部对裂变划小出来的新支局党建工作覆盖,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做实工作覆盖方面,浙江公司自2018年以来就建立了党建指导员制度,向没有独立成立党支部的支局选派党建指导员开展党建工作。目前,全省共选派支局党建指导员1061名。但也存在党建指导员下沉支局指导帮扶的能力差异大,动作不统一,开展党建工作成效不平衡。为此,浙江公司制定下发《关于明确党建指导员工作任务全力助推支局标准化创建的通知》,推广借鉴台州路桥分局党建指导员的“1+1+N融入式党建”工作模式(1名党建指导员+1个支局+N名一线触点人员,把党建完全融入企业中心工作、融入企业基层生产经营)。

浙江电信团委与浙江烟草全省共青团开展团建翼联

三、融入“党建翼联”迭代创新,国企责任落到实处

浙江公司对外坚持迭代党建翼联活动方式和载体,着力扩大翼联圈,充分发挥企业5G等优势,助推地方信息化建设,提升党业融合成效,有效发挥国企的“六种力量”作用。全省电信单位600多个主业党支部、党委结对1500多个客户单位并开展活动,有效树立中国电信良好的形象和口碑。目前,浙江公司持续丰富“党建翼联”的内涵,拓展外延,将传统的“1对1”“向1对N”升级,由原来的支部层面向党委层面升级,加大对温岭城南模式(以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切入,落实人员深度嵌入、资源深度置换、平台深度打造的“三个深度”,促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学习借鉴和复制推广,将其打造成推进双方党建工作提升,助推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数字化建设,履行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新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