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卫星公司召开青年员工代表、中层干部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2023-06-07 卫星公司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卫星公司召开青年员工代表、中层干部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直面企业经营发展和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促发展。

会上,青年员工代表、中层干部围绕卫星公司如何做实经营主体,结合部门职责及工作成效,深刻剖析当前在思想、工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讲“干货”,不谈“虚招”,把问题摆到桌面上,交流思路,明确努力方向。

座谈过程中,大家共同梳理检视出公司的经营发展中存在三个方面的差距。一是思想认识缺乏深度。对立足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内涵的理解不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未能做到纵深推进,推动公司变革转型、产数创新的工作举措与积极落实集团“云改数转”战略要求仍有差距。二是责任意识有待加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忧患意识不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精神不足,生产经营模式、产品转型升级缓慢,谋发展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与抢抓卫星行业战略“机遇期”、转型“窗口期”仍有差距。三是作风能力建设任重道远。扎实推进“两深入两服务”工作不足,存在作风不实、动力不大、要求不高等现象,学习新知识、新方法、新技能的主动性、积极性不够高,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工作亟需加强,干部员工作风能力与公司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仍有差距。

卫星公司党委认真听取了每位青年员工代表及中层领导干部的发言,对大家在工作上的贡献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同时围绕主题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充分领悟“为什么学”。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实现伟大复兴不会一帆风顺,要准备好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只有加强团结统一,才能保证我们党成为“一块坚硬的钢铁”,只有思想上的高度统一,才能有意志上的一致和行动上的协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落实于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全面把握“学什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习近平同志在河北、福建、浙江、上海等地方工作和领导实践的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认真践行“怎么学”。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篇逐段读、逐字逐句悟,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深入思考、对照检视,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确保学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主职主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心系“国之大者”,牢记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经济增长的顶梁柱作用、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作用、安全发展的“压舱石”作用,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卫星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四是要深化落实“怎么干”。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和分析公司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形势,研究和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青年员工、中层干部既要有长远眼光,也要有务实行动,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自信自立自强,激发拼搏奋进力量,在公司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共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