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党外代表人士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座谈会
2023-05-31 安徽公司
分享: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 近日,安徽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党外代表人士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座谈会,在各级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内担任职务的党外代表人士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安徽公司党委向安徽公司党外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大家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行业、企业代言展示电信“好形象”,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凝聚力量上谋求新作为。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引导帮助安徽公司党外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党外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活力。党外代表人士对外要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积极参政议政,出实招、谋良策。对内以党外人士的身份,加强民主监督,紧紧围绕“云改数转”战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同时,以“联络员”身份,加强与各级人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的联系。

三是要构建大统战格局,在推进合作中开创新局面。各单位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群工作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战意识,熟悉统战历史,掌握统战政策,提高统战本领,成为党外人士的“知心人”。要以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为载体,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提供必要的保障。

四是党外人士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始终学习的理念。要通过在干事中增长才干,在担当中体现责任,在奉献中发挥才能,在安徽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先行军的奋进目标中贡献党外人士应有的力量。

会议期间,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领导专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型政党关系,围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提交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培训。在座谈交流环节,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加强履职尽责,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