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集团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河南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3-05-31 河南公司
分享:
   

近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河南公司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传达中央主题教育最新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关于主题教育工作最新要求,参加河南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与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座谈。

调研指导期间,指导组宣贯了中央主题教育最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务必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同时,传达了柯瑞文书记5月13日调研指导在沪二级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的讲话。一是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本质要求,推动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就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归根到底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前企业改革发展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以人工智能为主要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使命光荣,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向往任重道远,我们要扎实开展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企业在关键时点乘势而上,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落实中央第四十三指导组的指导要求,持续落实好集团党组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党委书记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

指导组对河南公司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河南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把握工作节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高效。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明确定位、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一体推进,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表示,河南公司将继续以“快、深、实、硬、强”五字诀(行动落实快、理论学习深、调查研究实、检视整改硬、推动发展强)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围绕“学得深不深”“弄得通不通”“做得实不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河南公司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

期间,指导组参加了河南公司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展“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