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黑龙江公司和研究院调研指导
2023-05-31 黑龙江公司、研究院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近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分别到黑龙江公司和研究院开展调研指导。

指导组到黑龙江公司调研指导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黑龙江公司“二十正青春、翼起向未来”时光长廊、新主业体验厅和中电数智黑龙江公司,然后出席了黑龙江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情况汇报会。黑龙江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黑龙江公司党委书记代表黑龙江公司领导班子向指导组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近期组织的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12345行动纲领和3461重点工作任务,报告了牢牢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统筹推动,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开好读书班。党委班子带队、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推动发展,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落实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工作,高质量开展检视整改,以及高质量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打算。而后,党委委员分别结合本人实际学习情况、分管领域工作,交流分享了个人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和工作思路。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黑龙江公司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黑龙江公司成立20周年,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担当实干、守正创新,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给予高度评价。指导组指出,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结合黑龙江实际,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主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动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指导组组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既要抬起头来及时与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又要沉下心来着力补足短板弱项、解决现实问题,通过发展解决当前面临的难题;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员工参与,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不挂空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围绕问题清单,积极开展整改整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方面突出问题;发扬创业文化和奋斗精神;以能不能圆满完成年度指标任务、员工满意不满意、竞争力有没有提升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黑龙江公司党委书记向集团党组和集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黑龙江公司的关心、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下一步,黑龙江公司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集团党组和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整治突出问题,最终以工作业绩、群众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推动黑龙江改革发展取得实效。

黑龙江公司市场部、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客户服务部、网络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等12个部门汇报检视整改问题的初步整改方案。指导组认为,黑龙江公司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视图,做出了细致的整改工作安排,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希望黑龙江公司把学习贯穿全过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深入调查研究、防止走形走样,杜绝扎堆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切实解决客户和员工急难愁盼问题,重执行抓落实,以扎实有力的检视整改和问题解决,践行为民宗旨,推动高质量发展。随后,指导组一行前往哈尔滨分公司道外营销维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道外片区收入构成、指标完成进度、员工关心关爱和道外营销维护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工作情况。指导组对道外营销维护服务中心的发展思路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对道外党支部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文化建设与员工切身利益结合的整体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勉励道外营销维护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一是要持续推进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统领,把党建工作贯穿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适应时代变革,贯彻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是在产数业务拓展上,以云为主,重点关注高价值业务,积极拓展云专线、云存储等业务,统筹成本与效益;四是关注用户感知,抓好网络维护工作,将网络质量做优做强。

指导组到研究院调研指导

近日,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对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和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指导。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本次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重要论述,会议安排了科技党课《ChatGPT和领域大模型》。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以及重大项目攻关、创新成果转化和科研体制机制优化”开展专题研讨。

第二巡回指导组对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学习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中心组学习引入的科技党课表示高度认可,并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三力。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担当作为,在推进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上作出更大贡献。三是统筹兼顾,聚焦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研究院将根据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统筹兼顾,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为集团公司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