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赴内蒙古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3-05-26 内蒙古公司
分享:
   

近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内蒙古公司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巡回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内蒙古公司党委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专题汇报,列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会上,内蒙古公司党委书记、围绕“快启动、强学习、深融合、实调研、真整改、广宣传”六个方面向指导组汇报了主题教育进展,带头交流学习感悟。内蒙古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3位部门负责人代表聚焦学了什么、领悟了什么、问题是什么、解决措施是什么作了充分的学习研讨。第四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的学习成果,并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用高质量的要求来做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个重点环节、重要任务。二是要充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在实处。三是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党员和干部都要爱党护党,真正把高质量发展推进上去。四是各级党员和干部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尤其在意识形态工作和网信安全、安全生产方面,要加强研究,做好落实。五是要加强系统观念,做到知行合一。要把企业的发展和创新这项重要工作落到实处,主题教育取得成果要让群众来评价。六是认真把主题教育做深做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新功的要求,真正服务我们的客户,同时也要解决好业务和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指导组对应职责以及“四审”“四看”“四指导”“四列席”和“四报送”等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

其间,指导组一行赴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调研指导,听取园区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实地调研运营展示中心、A7机楼等运转情况,并与云计算开发建设部和云蒙分两个基层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指导组对内蒙古公司基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巡回指导组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到内蒙古公司听取意见建议,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希望通过列出问题清单,有效排查客户、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高质量推进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园区在绿色低碳节能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希望通过紧紧围绕客户服务主题为客户提供贴身一站式服务,以优质服务拓展客户资源、挖掘客户潜力、促进业务发展,在提升空余机架使用率等方面取得长效发展。三是学习借鉴其他数据中心先进技术理念,打通与其他数据中心共享平台,以用户的实际需要出发,开放交流、共同研发,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大胆突破,形成标准化应用,提高应用效率,优化数据中心PUE值,打造更绿色,更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四是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落实柯瑞文董事长对内蒙古公司安全生产和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指示和具体要求,胸怀“国之大者”,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树立中国电信安全可信品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学为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让客户、员工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真正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持久思想动能。

指导期间,内蒙古公司党委书记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呼和浩特分公司赛罕营业部就四级网格改革内容进行现场调研,集团主题教育指导组同行指导。调研组一行赴呼伦南路营业厅开展现场调研,并与四五级网格承包人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与大家充分交流后,对呼和浩特分公司四五级综合化网格改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深入推进数字化综合网格建设,根据市场空间进行资源配置,从而提升组织生产力,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二是根据网格所属区域特点制定一格一案,落实“四位一体”机制,确保承包人的自主经营权。三是重构营销单元生产经营组织,提高四五级协同、BC协同、存增协同能力,从而构建全方位的攻防体系。四是经营发展要不唯指标唯市场,四级网格要做好市场洞察来探索发展空间,“四位一体”穿透落实到位,确保价值提升。五是要树立服务即营销,营销即服务的理念,把服务和营销一体化来推进,用服务获得用户信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六是要诚信经营,树立利他才能利己的理念,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求,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内蒙古公司党委书记对集团公司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内蒙古公司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持之以恒抓牢理论学习、俯下身去抓好调查研究、细致入微抓严检视整改、有的放矢抓准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同推进内蒙古公司“13359”行动纲领和红梅行动相结合,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巡视巡察及整改、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