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建公司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助力深化数字福建建设
2023-05-26 福建公司
分享:
   

福建公司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发挥数字中国建设的实践起点的独特优势,结合实际工作全面系统学思想,深刻感悟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实践历程中的思想伟力,强化党性锻炼凝聚团结奋斗力量,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深化新时代新征程数字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

邀请本地专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专题辅导

一、着力深学细悟,促深化数字福建建设认识再提升。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建公司重视发挥本地独特优势,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注重结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福建特色学习材料加深理解,专题读书班期间邀请本地专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追根溯源、探寻新思想的源头活水,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践行的“弱鸟先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一系列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作出的包括数字福建建设在内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实践探索和理念创新。同时,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企业工作作出的18项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福建工作期间作出的9项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指导推动,提出的一系列数字中国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加深对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认识,不断把福建干部员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与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二、着力党性锻炼,促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力量再凝聚。注重在主题教育中增强党性修养,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基层党支部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活动融入主题教育,坚持以党性锤炼带动干部员工自我革新,深化自我革新、战力评价、服务一线三项行动,推动党建“三会一课”和业务“晨会、周例会、总结会和学习课”相融合,开展“思政谈话”做细做实思政工作,完善选人用人、全员考评、薪酬分配三项机制,树立鲜明的业绩导向、基层导向,制定了《作战单元人力资源配套机制》《推进领导人员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等新机制;制定29条省公司服务一线事项,并开展服务一线满意度逆向评价,不断调动全体干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激发深化数字福建建设项目攻坚的新动能,凝聚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奋进力量。

各级领导参观云生态成果展

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做好布置展馆、网络保障、现场讲解、后勤保障等工作

三、着力创新实践,促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建新功。明确新时代深化数字福建建设三方面重点任务十项关键举措,组建工作团队,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创新推动,优化要素保障,定期召开项目进展推进会,并纳入贯彻落实台账进行跟踪闭环管理,切实推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项目落地、提升数字福建建设成果的具体实践。一是圆满承办云生态大会。4月27—28日,圆满承办第二届云生态大会,凝聚国云思想共识,发布科技最新成果,促进合作生态建设,搭建展示交流平台,为新时代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增强动力。二是推动深化省企战略合作。集团公司与福建省政府签署共同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全国首个省级天通卫星电话应急平台;与福州市政府共同建设多云纳管监控中心(城市I-NOC);与厦门市政府共同打造视联网标杆城市;与泉州市联合打造泉州工业互联网创新基地;推动成立翼速云科技有限公司等。三是智慧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打造了九牧集团“5G智慧园区+灯塔工厂”、福州朴朴电商上云、福建师大教育上云等全国标杆案例,助力福建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