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5-26 四川公司
分享:
   

5月23日,四川公司党委书记主持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张国清副总理在中央企业2023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心得体会开展集体研讨。本次学习研讨扩大至公司各部室(中心)、各直属单位、各专业公司负责人。

会议指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党建统领下的治企能力,牢记“三个务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指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电信基因,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创新突破敢于攻坚克难,自立自强强化科技创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解决企业推进云改数转战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四川公司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

会上,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指出,通过7天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系统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框架、形成的历史沿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通过学习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为民情怀,感受到了思想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全面性、系统性、科学性,其运用了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对过去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现在给出了明确的指导,对未来作出了清晰的擘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屋建瓴、呕心沥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惠及全体中国人民。我们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到的原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去学和思,再达到悟的境界,形成自己的认知体系和工作方法。四川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本次读书班学习为契机,在学与思的基础上,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破解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当前虽然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得到缓解,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但从数据看,四川经济增长支撑不足,形势不容乐观,要认真再审视当前市场发展形势。四川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学思践悟中找到方法和举措,去指导工作实践,真正把思想伟力转化成发展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四川公司党委书记结合当前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牢记“三个务必”,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川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反思公司各项投资的精准度、成本开支的科学性是否真正做到了艰苦奋斗,是否发扬了二次创业精神;要有能力恐慌,拒绝当“二传手”,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树立全局观念,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克服困难、有效解决问题。二是要主动工作、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好团队,而不是被团队推着走。今年公司发展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和压力,更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工作、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绝不能让我们的事业被少数人耽误了,没有干出成绩就要及时调整。三是要推动创新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公司坚持了多年的“党建统领、云改数转、五力统战”发展模式,“五力统战”中第一条就是“以创新共享为企业发展核心引领力”,创新是四川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企业不断取得成功的法宝,公司大众创新、岗位创新的氛围很好,但是领导干部层面缺乏创新动力,在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业务模式创新等方面还远远不够,要反思和改进,通过创新求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以更加有力有效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同时,要切实加强手段建设,以信息化为安全生产管理赋能,保障规章制度的执行。要严格审查施工合作单位资质,强化全流程管理,确保合作方资质过硬、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过硬、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健全合作方安全生产责任追究、黑名单管理制度,精确到其经营管理者,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上,四川公司党委委员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强科技创新、强化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学习交流。部分中层干部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