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数智科技公司抓好“五个第一时间、四个紧密结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6 数智科技公司
分享:
   

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措施,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点部署。数智科技公司党委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相关要求,压实压紧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谋划、带头落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抓好“五个第一时间”

第一时间组织订购全套学习材料,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后,数智科技公司立即组织订购全套学习材料,两周内将全套学习材料发到部分党员干部手中。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组建主题教育各专业工作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统筹推进。第一时间制定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领导班子参与制定方案、研究部署,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调查研究计划、党员培训计划、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统一部署,有机结合。第一时间组织专题读书班。在集团党组专题读书班举行之际,数智科技公司第一时间举办专题读书班,于4月19日至26日组织全体21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通过个人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委书记做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学习内容、学习纪律、学习成效要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担任学习委员,抓学习管考勤。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研讨,谈心得体会。第一时间抓好调查研究。公司党委研究制定公司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公司领导班子立足企业实际,聚焦经营发展中的关键性、突破性难题,领题调研,制定调研方案,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问题清单。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建立调查研究跟踪表,实时跟踪,反馈最新调研成果。

二、坚持“四个紧密结合”

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公司发展紧密结合。数智科技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公司2023年重中之重,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责任制考核,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注重深入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央企和信息通信行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将科技创新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有机结合。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制定《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做优统战群团工作紧密结合。组织民主党派员工、工会、共青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利用春季健步走活动、世界读书日“悦读书”活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活动等,在群众青年员工中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的同时,积极配合中央巡视,认真检视、深刻剖析,逐项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把调查研究、问题梳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深、实、准、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学习调研、对照检视中找准的问题整改到位,只争朝夕、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担起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职责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