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东公司举办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
2023-05-24 山东公司
分享:
   

近日,山东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以“3+4”方式分两个阶段召开,为期一周,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专业公司、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参与研讨,14名学员代表聚焦推动科技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山东公司当前的三个主要矛盾及主要问题表现,坚持以理论联系实际,把问题谈透、把举措提实,进行了高质量的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山东公司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读书班给予肯定,并围绕理论学习、检视整改、调查研究等方面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提出要求,一是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通过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问题来学习,通过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二是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对前期梳理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整治,对于员工和客户反映强烈且长期存在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要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党员群众公开。三是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集团方案确定的16个方面,结合山东公司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坚决防止扎堆调研、作秀式调研,真正扑下身子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山东公司党委书记在交流中指出,在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体学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聆听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领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理解,对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有了更深把握,对工作谋划有了更深思考,为山东公司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作了示范。

山东公司党委书记在交流中强调,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氛围,一是要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以上率下学,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是要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严格落实关于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聚焦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为民服务、守牢安全底线等重点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综合采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专家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三是要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深入查找剖析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建立并动态更新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和专项整治台账,实现“一张清单管到底”,着力在破难题促发展上取得实效;四是要高质量推动发展,把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同抓发展、促改革、保增长结合起来,同落实集团党组和省公司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下阶段,山东公司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强的执行力,全面落实好集团党组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