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辽宁公司开展督导调研
2023-05-24 辽宁公司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集团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辽宁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督导。

指导组一行出席辽宁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议。辽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场部、审计部、纪委办公室、客服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读书班研讨交流,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总结发言。辽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从“以学铸魂,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以学增智,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全过程;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大兴调研之风;以学促干,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四个方面,向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汇报辽宁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读书班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辽宁公司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成效给予肯定。指出主题教育不仅仅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不仅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任务,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和中国电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找方法、找答案,用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由不想干转变为积极主动干,加强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关键,通过攻坚克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指导组组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理论触动思想灵魂,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干。一是进一步结合辽宁公司实际,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改革发展实际成效作为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途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理论学习真正触动灵魂、克服本领恐慌,在日趋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下加快发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二是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清单梳理,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改整治工作。通过对照检视,切实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国有企业是党领导下的完成政治任务的经济组织,发扬辽宁公司创业文化,落实好企业在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方面所承担的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辽宁公司党委书记向集团党组和集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辽宁公司的帮助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下一步,辽宁公司将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党组和指导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方法论、进一步结合辽宁公司实际抓好问题清单整理和整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作风养成、廉洁自律等方面持续提升。辽宁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将以本次指导组来辽督导为契机,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身作则、作好表率,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改革发展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坚决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