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云南公司“三个结合”扎实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2023-05-23 云南公司
分享:
   

近日,云南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研讨,采用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思想政治上受到新洗礼。

云南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公司党委书记在开班讲话中对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把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原原本本地学,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联系实际抓落实,强化作风革命,确保完成年度发展和收入目标,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注重实效。

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副教授作题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学员分4个班级进行集中自学,领读、通读、深钻、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用书;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按照从事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的原则,重温《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和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企业工作作出的18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静心学习、启迪思想、浸润灵魂,大家全身心投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主题、理论品质、时代价值、科学内涵、精髓要义的理解认识。

集中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到西南联大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在西南联大旧址,全体学员在云南公司党委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感悟西南联大师生在极其简陋和艰难的环境中,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坚持为国育才、鼎力治学研究,服务抗战救国,赓续中华民族文化血脉,锻造时代脊梁的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着力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推动云南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新征程上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做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碰撞思想火花,凝聚行动共识。在读书班学习期间,在自学研习、深入领会的基础上,各班级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参加各班级的学习交流,碰撞思想。“如何践行云改数转,推动云资源池建设,推动国资国企上云?”“如何抓住机遇,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明思路、讲举措,把学思用、知信行统一起来,促进学习内容消化吸收。5月17日,云南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团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现场指导。云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并从6个方面汇报了云南公司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推进云南公司高质量发展,带头分享了学习心得。公司党委委员及市场部、云网运营事业部、信产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职责作了学习交流。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云南公司全面系统落实集团公司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及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云南公司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二是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坚持人民立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大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有了更完整的把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精髓要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云改数转战略也进一步加深了领会和掌握。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真正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完成年度收入和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