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租赁公司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2023-05-16 租赁公司
分享:
   

近日,租赁公司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租赁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公司支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以“3+4”集中学习方式开展,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畅谈感受、深入交流。会上,租赁公司党支部书记向指导组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带头从四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一是必须深学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二是必须聚焦发展,在领悟“国之大者”上作表率。要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金融工作等总体战略和布局,结合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和租赁公司职能定位,进一步聚焦集团主责主业,发挥以融促产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必须从严要求,在锤炼干部队伍上作表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领导人员“二十字标准”“三严三实”等要求,坚持严的总基调不放松,立足岗位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真正做到思想绝对可靠、能力绝对可靠、作风绝对可靠。四是必须真抓实干,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作表率要坚持主题教育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融资”与“融物”相结合优势,积极融入集团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服务集团战略的产融结合、以融促产的金融平台。公司支委委员、中层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分享。

集团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出,租赁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初步成效。本次专题读书班,全体学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研讨中,大家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谈了收获体会,也重点结合新发展理念、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金融创新和风险防范等分享工作思考,具有实践特色和问题导向,体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不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调查研究,强化问题整改,真正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推动融资租赁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中,要及时把本次专题读书班学习成果整理好、掌握好、运用好,更加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主动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实现发展的新举措,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