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总台环球资讯广播专访:来自中国通服浙江邮电的好青年白文博
2023-05-15 环球资讯广播
分享:
   

编者按

今年“五四”前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推出了系列融媒体报道《筑梦丝路·唱响海外的青春之歌》。报道依托“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采访在该计划中表现突出的中国青年,中国电信集团中国通服沙特分公司项目经理、团支部书记白文博在众多青年中脱颖而出,接受总台采访。白文博自毕业后7年扎根沙特、耕耘“一带一路”通信事业的故事,展现了中国电信和中国通服青年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所发挥的青春力量和青年担当。

报道在总台环球资讯广播中播出,并被总台多语种对外广播、海外社交平台、国际在线网站和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转播。以下为报道原文:

在沙特工作七年的中国青年白文博:“海外工作经历对我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大家好,我叫白文博,今年30岁,工作于中国电信集团中国通信服务沙特分公司,目前是项目经理的岗位。”

白文博

白文博2016年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他就来到了距离中国5000多公里的沙特阿拉伯。

“来沙特之前,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通信工程师,因为我是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的,我的想法是尽快将这么多年所学应用到一线。我认为在海外工作舞台更广阔,能站在更高的一个舞台上来看世界。”白文博说。

沙特地处亚热带地区,气候较为炎热干旱,白文博坦言,来到沙特之后,气候、文化等差异让他感到颇多不适应,工作环境也和去之前所设想的有一些差距。

白文博:“和心理预期还是有一点差距的。之前我所理解的通信工程就是纯粹的在数据机房内做一些数据配置,但是当我真正工作一段时间,和老同事沟通后,我才发现通信所涉及的细分专业是比较多的,我必须要克服固有的认知来提升自己,勇于挑战自己的知识盲区。”

说到挑战,来到沙特工作的这些年里,白文博确实遇到了不少。不过,这个“九零后”还是用自己的坚定和热爱,完成了许多看似不可能达成的目标。

白文博:“作为项目经理,在一个数据中心建设的项目中,因为客观因素导致工程进度受到影响,当时对我来说是交付压力特别大,然后我是通过采取问题剖析、问题分解的思路,同时咨询领导同事来最终确定最佳解决路径,然后消除障碍。加入通服(中国电信集团中国通信服务沙特分公司)后我先后负责了13个项目的交付。目前的一个项目是沙特电力公司的SEC MICRO DC项目,旨在对沙特电力公司机房的供配电系统进行升级和扩容,通过UPS和储能组件提升机房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目前是完成了设计审批,第一批重要的站点也正在交付中。”

白文博目前所负责的这个项目,通俗来讲,就是将国内最新的5G技术带到沙特,不仅能让当地居民享受到更加便利的数字化服务,还能把中国技术、中国方案介绍给更多人。

白文博:“从产品本身及技术上看,我们采用的国产品牌已经和欧美主流的品牌平分秋色。DC项目可以使当地人更通畅地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享受数字时代的一些福利,让数字化更贴近于老百姓,让当地居民更贴近于数字时代。”

在工作中,白文博常常需要与沙特的同行、朋友打交道,并渐渐结下深厚友谊。他说,每当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当地人的认可和赞许时,就更能体会到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白文博:“在2017年我所负责的一个通信基站维护项目中,我们团队通过及时对基站抢修使得通信恢复正常,当地人特别拿来了当地的椰枣和咖啡,在站外等待我们,这让我觉得我所从事的事业是受到认可的,更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信心。”

白文博说,多年的海外工作经历对他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现在,国家还为像他这样的海外青年建设者们搭建了“筑梦丝路”青年发展计划等平台,助力他们继续提升能力,展示风采,这些他都倍感珍惜。

白文博:“在海外这段经历,让我能够站在更高的舞台看世界、思考。我们海外建设者代表了中国人的素养和智慧,我们所从事的这份事业代表的是中国通信在国际舞台上的施工水平,我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