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安徽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总结会
2023-05-15 安徽公司
分享:
   

5月10日下午,安徽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总结会。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集团公司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分两个阶段进行,为期一周,以领读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交流分享等形式进行,七天的时间里,学员们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聆听专家辅导报告,感悟思想伟力;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不同时期对中国电信的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算力能力支撑,助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等三个主题开展研讨;分享所学所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读书班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目标要求有高度。读书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内容,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二是学习安排有强度。学员们白天集中读书、晚上自学消化,沉下心来认真习、用心悟,并全程服从读书班的整体安排,对于因公不能参加的另行安排时间补学,以高强度的安排保证了学习成效;三是研讨交流有深度。读书班期间的专题研讨,省公司领导和学员都进行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准备充分,思考深入,既有学习体会,又紧密结合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四是组织保障有力度。读书班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人力部、党群部、办公室和安徽公司党校通力合作、精心组织,明确了读书班的组织方式、学习内容、纪律要求等具体内容,后勤保障有力有序,为读书班学员提供了良好学习环境。同时,读书班也带动了安徽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省公司部门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读书班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效果,为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打好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就进一步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安徽公司党委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读书班结束,学习不能停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严格落实“五个一”学习研讨要求,推动支部学习常态化,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真信真用。

二是要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各单位要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认真梳理调研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成果运用清单,把需要了解的情况掌握清楚,把需要研究的问题研究透彻,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实现在调查研究中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出一批务实举措、形成一批长效机制。

三是要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凡是列入清单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责任部门,逐一挂账销号。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用户员工反映的问题,列出清单,扎实整改。

四是要不断强化督促指导。巡回指导组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指导,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下沉走访、座谈访谈等方式,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既指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针对各单位的特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要紧紧依靠各单位党组织,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交换意见,推动问题解决;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纠正。

五是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巡视巡察及整改、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支撑服务好基层一线,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安徽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公司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