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把好四个关键 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
2023-05-15 上海公司
分享:
   

上海公司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深入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将调查研究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题和数字化转型的工作主线紧密结合,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

聚焦发展,明主题压责任

上海公司制定《关于在全公司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明确包括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双领先目标推进情况、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建设情况、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等16个方面的调研内容,指导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教育,立足职能职责,确定本单位本部门本领域的调研内容。上海公司领导班子及云省分副总7人带头确定7个调研课题,涉及落实公司“118”工作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服务型企业、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造营销服务新模式、推进政企深改和“云舟计划”、建设科技型企业等,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随机走访等形式领题调研,示范带动全公司上下大兴调查研究。

贴近一线,听真话察实情

上海公司在大兴调查研究的过程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持续落实“两深入两服务”工作,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客户,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到一线和用户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截至5月上旬,领导班子下沉基层开展调研、拜访客户12次。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以“管理者下沉一线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提前收集一线需求制定方案,围绕生产运营、资源调配、考核优化、激励分配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调研,汇总意见建议105条,切实做到简单问题现场办、复杂问题紧盯办,推动落实形成闭环。

立行立改,梳清单促落实

上海公司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把标尺,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扎实推进问题化解。明确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把握进度、统筹安排,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找准根源症结,疏通难点堵点研究对策措施,在6月底前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各单位领导班子通过中心组对调研报告内容开展情况交流,把调查研究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销号管理”机制,推动问题解决、任务落实,为半年度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数字赋能,重支撑提效能

上海公司在OA倒三角专区上线“大兴调查研究平台”,同步上线“随身办”移动端,通过各单位及时填报、更新调研课题、调研方式、调研报告、整改情况等信息,实时掌握调研进度,精准赋能一线单位战略执行、科技创新、企业改革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和制度性问题;同时,建立优秀调研报告共享机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和优秀做法进行推广,用数字化工具提高调研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