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北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5-15 河北公司
分享:
   

5月11日上午,河北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河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结合自身思考,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10次视察河北,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关心厚爱转化为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牢记嘱托,不负使命,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会议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成立6年以来,河北公司坚决履行央企使命担当,把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重要工作内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河北公司正处于由一百亿向两百亿迈进的关键期,由销售型公司向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公司转变的转型期,自身能力和市场需求不匹配的困难期的“三期叠加”阶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安排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举措,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底座。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网络结构,全力支持雄安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全面提升网络服务质量,尤其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网络覆盖,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二是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赋能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发展。要切实担负起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数字经济建设,抢抓战略机遇,努力打造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的雄安实践。

三是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客户满意。要坚持把“以客户为中心”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根本原则,把内外部客户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好与坏的基本依据。持续树立和完善“一线是省市公司的客户、生产经营是综合管控的客户、前端是后端的客户”的认识和规则;持续努力打造“用户说了算”的大服务体系,不断推进“两深入两服务”,持续丰富信息应用场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品质。要坚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科技创新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搭建高端科创平台,逐步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助力内外部数字化升级转型。

五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资深经理、总经理助理,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公司班子成员,全省专业21级以上人员以及省公司政企客户部行业总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