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深、实、活”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2023-05-08 重庆公司
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公司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突出“深”“实”“活”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在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深学深悟,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以上率下带头“深”学。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进行安排部署,强调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以学促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领学+研讨”“自学+发言”等方式,组织公司党委领导、本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指导组组长深入学习、交流体会、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在重庆市委党校连续举办3期专题研讨班,每晚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

融会贯通有效“活”学。编写《主题教育学习参考资料汇编》,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至2020年期间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纳入学习内容。市公司党委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列出讨论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2次。第一批42个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研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广泛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通过报纸、宣传栏、微信公众号、OA等线上线下渠道,对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动态信息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

学用结合真抓“实”干。坚持以学促干,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学思想与促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实质性工作举措,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公司党委领导带头,聚焦转型人才队伍打造、基层一线支撑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四位一体”机制、装维服务队伍建设和服务质量体制机制改善、区县云中台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云平台和上云系统的运营开发一体化等一系列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各基层党组织确定调研课题45个,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用户和员工的烦心事、操心事,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重庆公司还将把每年开展“组织引领攻坚”主题活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