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信元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04-28 信元公司
分享:
   

4月21日,信元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讲话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此次读书班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的实际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领导干部党的创新理论水平和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务实之举,对我们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珍惜机会,排除干扰、潜心学习、用心把握,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讲话强调,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用好学习用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网信安全和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资央企和信息通信行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企业作出的18项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以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二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入研讨学。要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认识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研讨发言要言之有物,能够结合岗位职责,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管用的、有针对性的思路措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端正学习态度。学习期间要坚决克服学习不全不深不实、学习联系实际不紧密等问题,防止学习“走过场、搞形式”,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将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学出实实在在成效。

公司21岗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