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5 上海公司
分享:
   

4月24日,上海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作开班动员,强调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夯实高质量发展思想基础。会议还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讲座。

开班动员,激发学习动能

上海公司党委书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作开班动员,强调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意义;要以学铸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著,读重要论述,读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把握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入脑入心,静下心来学、带头示范学、原汁原味学、知行合一学,围绕新的任务要求践行企业责任使命。突出实践导向,紧紧围绕公司全年118工作主线,聚焦“政企大单突破、产品能力建设、客户服务提升、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转型、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攻坚克难,干出一番新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

专题讲座,增强学习深度

上海公司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孙小兰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为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行央企责任、坚定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创新、落实云改数转战略、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强大动能。

集中自学,提高学习效能

上海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为两期,通过3+4模式开展集中学习。公司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担任两组组长,党委委员担任副组长,带领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自学。一是原汁原味,通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第一卷、第二卷)》等必读书目,确保完成自学任务。二是边学边思,按照日期、篇目、体会等在《党员手册》上认真做好学习记录,确保领会深、领会透。三是学深悟透,围绕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落实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如何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开展学习思考,确保交流研讨有深度高质量。四是从严从实,严格执行培训纪律,确保营造安静良好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