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甘肃公司“现场+线上+线下”深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4-24 甘肃公司
分享:
   

4月19日至20日,甘肃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以集中学习讨论、讲授专题党课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安排部署,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为高质量地开展和推动学习教育,本次读书班在平凉设立主会场,在省公司设立线上分会场,集中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思考和探索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与此同时,在深化落实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省上“三抓三促”行动和省公司“双升双创”实践,赶赴华亭、泾川等地,连线山丹、舟曲以及白银、定西等地,现场学习调研智慧城市以及“惠民”“善政”“精治”“兴业”等建设、运营和发展,把主题教育细化落实在“三抓三促”“双升双创”具体行动中,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

会议指出,举办本次读书班目的就是通过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方式,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提高本领、推动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不足,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

会议明确,主题教育要围绕“高质量理论学习、高质量调查研究、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检视整改、高质量建章立制”五个方面全面发力,扎实推进。一要扛牢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又要带头谋划、带头推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整治形式主义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三要强化统筹结合,提高工作实效。有序推进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做好经验总结,深入指导实践。挖掘亮点经验,总结学习主题教育有效实践案例,形成鲜明特色、务实成果、长效机制。

围绕调查研究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会议强调,实现百亿企业、提高发展增长率,是印证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加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担子和责任,进一步加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真正把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企业“双1234”工作主线,持续开展推动落实,不要高高在上、不要坐而论道,要真正干起来,在干的过程中真正解决公司和员工的困难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位。要多到基层、注重实践,掌握方法、推动工作,要围绕基层怎么干、怎么来解决问题、怎么推进工作取得好成效进行深入研究,掌握其中的内涵和精髓,掌握发展样板的实施路径、具体方法,通过学习样板的方法、榜样的力量来推动工作。要对标重点、攻克难点,找出差距、解决问题,对标客户痛点怎么解决、装维队伍要怎么建设、服务质量怎么提升、优秀人才怎么才能牢固留在企业等直接制约一线基层发展的问题,全省上下协同,聚焦问题解决,把实践案例和深入调研结合起来,找到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结合实际把经验能够细化固化落实好,真正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成效。

读书班上,甘肃公司党委书记结合自身学习,联系企业发展实际,讲授了题为《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推进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专题党课,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和体会,深刻阐述了调查研究对于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的重要意义。

此外,读书班还通过集中自学、带头领读、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相互启迪中深学深思深悟。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资深经理、副总师,各市州分公司、省公司直属单位、股份公司子公司及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参加了第一期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