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开局起步
2023-04-24 重庆公司
分享: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迅速响应、全面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公司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及时跟进学习。抓好“关键少数”,从市公司党委做起,从党委领导班子做起,先后两次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示范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集团党组书记柯瑞文在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内容,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真正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为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公司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组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资深经理任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成立综合协调、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指导联络、宣传等五个工作组,派出五个巡回指导组,充分做到既明确各自职责,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又注意密切配合,积极联动、形成合力,全面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三是细化工作方案。深刻领会党中央、集团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立足实际、聚焦重点,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第一时间制定重庆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按照近细远粗的原则,制定重点任务清单、理论学习计划,并进行动态更新,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描画出了清晰的行动路线图。

四是结合重点任务。立足争当数字经济主力军的目标,重点突出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面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系统梳理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重点内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尤其是聚焦重点领域改革、党建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与主题教育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