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海南公司各级党组织强化主题教育学习再动员
2023-04-24 海南公司
分享:
   

为了提高政治站位,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动员会后,海南公司党委迅速部署,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多形式多载体加强宣传动员,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快速响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进行思想再动员,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思想基础。

4月16日上午,海南公司党委书记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集团公司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非常及时必要。海南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会议要求,海南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要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工作,确保推进主题教育不打折扣、不掉链子;要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在调查研究上有新收获、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提高、在检视整改上有新突破,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要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配合巡视开展巡察工作以及当前企业转型发展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统筹互促,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促发展;要落实好集团2023年工作会的168战略和海南公司2023年工作会的1345工作部署,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两深入两服务”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

2023年4月13—14日,海南公司26个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实现学习、动员100%全覆盖。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传承弘扬红色电信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市县分公司47个党支部快速落实省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先学一步,提早动员,与第一批同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工作,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