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明重点细要求重沟通为开展主题教育赋能
2023-04-24 上海公司
分享:
   

近日,上海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为各单位更好开展主题教育、抓出特色和成效赋能。

明重点:解读两个方案

会上,党群工作部详细解读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方案》和《关于在全公司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结合上海公司勇当上海国际数字之都建设主力军、集团云改数转领先者的发展目标,使各单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同时突出重点,明确要围绕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明确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深入一线、深入客户,落实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抓好组织领导、抓实履责担当。

细要求:抓好四个关键

上海公司落实集团党组主题教育方案和动员会精神,围绕“思想、作风、行为、成果”四个关键因素,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即从思想上提升认识,正本清源,凝心铸魂,锤炼党性修养;从作风上加快改变,深入一线、深入市场,力戒形式主义;从行为上坚决落实,明确责任,常抓不懈,统筹推进;从成果上充分体现,找准问题,对症下药,闭环管理。同时强化两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挖问题,推动解决;坚持工作统筹,结合公司年度重点任务,制定关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双领先目标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发展理念落实、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建设等16个方面的调研内容。

重沟通:推动更好落实

上海公司建立了主题教育工作提示、直面答疑、点对点联系等工作沟通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更好落实。在培训会现场答疑环节,上海公司各单位结合实际,围绕调研课题、调研方式、成果输出等具体工作展开提问,党群工作部主任现场逐一解答,确保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理解透彻、落实到位。在工作提示环节,要求在学习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讲授专题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在调研课题选择上,发挥大口党委优势,围绕打造产品差异化能力、一揽子交付能力、云网核心能力、总部去机关化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在工作落实上,制定本单位调查研究具体计划,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建责任制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以及内部巡察;在宣传引导上,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反映成效;结合“两优一先”表彰等,总结挖掘一批先进人物及典型事迹,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