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福建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04-19 福建公司
分享:
   

4月18日下午,福建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并领学部分学习纲要。省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省公司本部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福建公司党委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根本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主题教育,是福建公司认真落实根本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落实落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工作任务,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二要进一步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12字总要求的内在逻辑和具体内涵,做到全神贯注“学思想”下足“真”字功,内外兼修“强党性”下足“实”字功,大小结合“重实践”下足“干”字功,矢志为民“建新功”下足“效”字功。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推动“以学铸魂”。三要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福建公司正处于深化改革攻坚推动发展模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起势爬坡上扬,但离集团的要求、基层的期盼、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仍有差距。要熟练掌握和践行“六个坚持”的思想和工作方法,重构工作逻辑,坚持和巩固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模式。要站稳人民立场、集中群众智慧,推进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要深化改革创新,优化供给能力,大兴调查研究,解决基层关心的问题,认真思考和处理“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辩证关系,用全面系统、运动发展、普遍联系的观点指导实践,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实见效。四要认真组织保证读书班学习质量。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深入思考积极参加交流研讨,做到在学中思、在践中悟,要遵守读书班纪律,保证学习质量。

本次专题读书班累计时长7天,分时段安排,拟在5月中旬前完成,以读书为主,其间将组织交流研讨和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