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东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04-17 山东公司
分享:
   

近日,山东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内容。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开展好省内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山东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山东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及省公司部分主要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发展实践证明,5次党内集中教育,环环紧扣、层层深入,显示了思想建党的强大威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要把这个法宝持续发扬光大。会议强调,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思想精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会议要求,学习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行动中,落脚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我们要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会议强调,要以务实作风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质量,做到既调查又研究,要处理好工与学的关系,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避免“两张皮”,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本单位落实落地。

山东公司党委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争先的迫切需要,是坚持管党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内在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山东公司中心工作,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使主题教育成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实干实效。

二、全面落实任务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结合山东公司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聚焦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查问题、找方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任务,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聚焦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以上率下学;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聚焦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为民服务、守牢安全底线等重点领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质量抓好推动发展,深入查找剖析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着力在破难题促发展上取得实效;高质量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三、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山东公司党委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紧抓实分管领域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督促指导,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落实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