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海南公司各级党组织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4-07 海南公司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提升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质量,根据海南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公司各级党组织层层开展了党建述职评议。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国资央企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信息通信行业提出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紧扣中心任务,在述职评议考核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突出基层党建服务“国之大者”,在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突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围绕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开展工作情况。突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情况。突出打造“三型”企业、产数发展、“云翻番”和深化企业改革等重点任务,抓党建促发展情况。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主线。述职会议采取“述、问、评、测”的方式进行,截至止3月31日,海南公司党委及其管辖的全部8个党委、党总支组织了28名党组织书记分别参加了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党组织书记就一年来履行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以述职讲问题、点评指问题、考核查问题,有效传导压力。述职评议中,通过面对面晒成绩、找问题、剖原因、明举措,推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形成推进工作长效机制。坚持把述职评议考核会反馈的问题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认真梳理述职、评议和考核反馈等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将整改内容纳入党建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