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隆重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3-04-03 四川公司
分享:
   

近日,中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四川眉山培训基地召开,来自四川公司本部、各市州分公司、川通服公司的138名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上,四川公司党委书记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弘扬红色电信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四川公司纪委书记代表上一届纪委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纪检专业化保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大会认为,中共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第一届委员会自上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保持高位奋进、持续创新发展,开辟了党建引领发展的新境界,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实现双丰收,企业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工作富有成效。

大会指出,五年来四川公司持续深化“党建统领、云改数转、五力统战”发展模式,经历了对公司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五件大事:一是党建统领彰显独特优势,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初步构建了“三分天下有其一”的新发展格局。二是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充分彰显了央企担当。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搭建“八横十纵+”人才队伍体系和“双分双位”员工职业发展体系,以员工的成长推动企业发展的共同愿景深入人心。四是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基于数字化平台的系列字母计划应运而生,为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五是在全集团率先启动巡察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实现了对21个市州分公司党委和省公司直属党委巡察全覆盖,有效推动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大会强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鲜明政治导向,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二是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四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员工,以企业文化凝聚企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大会指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立足省情企情抓经营促发展上下功夫,在弘扬红色电信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四川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会指出,党委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这对今后一个时期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践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深化实施“党建统领、云改数转、五力统战”发展模式,持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实现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企业治理达到新水平、学习共创塑造新优势、党建统领得到新加强。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企业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去谋划,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色电信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定前行,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九年再造一个四川电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