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123”模式,做实“万名书记讲党课”
2023-03-30 上海公司
分享:
   

上海公司以“123”模式,用好“1个平台”、注重“2个步骤”、形成“3种形式”,多平台、多形式、多层次开展“万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1个平台”用好“初心讲堂”

上海公司充分运用“初心讲堂”平台,依托现场宣讲、研讨座谈、直播课堂、录制党课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迅速掀起党委书记带头讲、先锋榜样现身讲、支部书记主动讲的宣讲热潮。公司党委书记带头作“初心讲堂”第一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通信行业领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党的二十大代表邱莉娜录制《怀揣嘱托认真履职 坚守信念勇毅前行》书记党课视频,从电信一线基层员工的视角出发,讲述上海公司的红色发展脉络。公司全体在职党委(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 100% 点亮“初心讲堂”。

(上海公司党委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初心讲堂”第一讲)

(党的二十大代表邱莉娜录制《怀揣嘱托认真履职 坚守信念勇毅前行》书记党课视频)

“2个步骤”打磨书记党课

上海公司紧扣“万名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分两步走开展视频党课培育工作。第一步选拔基层讲师,综合评估书记的表达能力、工作思路、临场发挥等方面表现,选拔一批理论扎实、台风稳健、具有感染力和号召力的书记,作为视频党课的讲师进行重点培养。通过理论知识、录课技巧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授课能力。第二步打磨精品党课,指导各直属党组织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业、结合中心工作确定党课内容;通过路演、评审、研讨等形式,反复打磨精品党课,着力增强党课吸引力、生命力和感染力。

“3种形式”讲好书记党课

上海公司各直属党组织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制作了32个书记党课视频,以“3种形式”讲好书记党课。一是“解读式”,上海公司团委书记、信网部的党支部书记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上海公司党委一号文件、解读公司年度“118”工作思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党建重点工作讲明白、经营工作要点讲透彻。二是“融合式”,奉贤局、青浦局、松江局的党支部书记在党课中融入前沿技术分享。通过互动式交流,共同探索融云、融AI、融安全、融平台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中的应用,激发一线创新活力。三是“实践式”,市场经营、上海号百、云网运营部党支部书记结合“深化两深入两服务 管理者下沉一线”主题实践活动,在驻点服务中讲授营销政策、产数产品、装维服务等内容,收集一线反馈,帮助员工理解要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上海公司团委书记录制《镌刻初心》党课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