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北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理论暨“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3-03-30 河北公司
分享:
   

3月28日,河北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基础理论暨“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年轻干部、专家人才政治理论修养的重要举措,是河北公司培养青年干部、人才的主体班。全公司48名各级年轻干部、省级技术总监、高级专家、行业总监等人员参加此次学习。

河北公司党委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题,从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大抓基层”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本质要求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强调,抓党建就是聚人心、暖人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尤其是区县党支部书记一是要正确认识党务与党建之间的区别,改善“重发展轻党建”“重形式轻实效”“重使用轻培养”等突出问题;二是要坚持“上抓作风、下抓感知”工作原则,按照“接诉即办、马上就干”工作标准,在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中把责任压实、把措施落细、把过程盯紧,持续巩固作风纪律整治成效;三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着感情做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改进对基层员工、青年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切实提升基层一线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认同感,为企业实现第二个百亿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并勉励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潜下心来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此次培训持续4周,全体学员将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重要党纪党规、基层党建实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企业、本行业重要论述开展学习,并针对数字化转型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培训过程中将举办微党课大赛、学员论坛等活动,分享学习经验,加强沟通交流,巩固学习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