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好人好事丨一句“当过兵”,深藏功与名!
2023-03-10 中国电信公众号
分享:
   

用热血诠释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近日,在山东省枣庄市,一位老兵的纵身一跳,感动了无数人。 

[video:他转身的模样太帅了!]

当日下午3点左右,枣庄市台儿庄区兴中路桥边。一位青年跳河轻生,情况非常危急。生死关头,恰巧在附近的中国电信智家工程师孙法更听到呼救后一路狂奔,不顾3米多高的河堤毫不犹豫地纵身跃入水中。

彼时当地气温约4℃左右,当时青年已漂至河中央。孙法更在奋力将青年拖拽、推送上岸后,几乎已耗尽全身力气。最后在岸边人的帮助下,靠绳索牵拉上岸成功将落水者搭救上岸。

青年安全后,孙法更不顾自己浑身湿透,只留下了一句“当过兵”,便马不停蹄地回到办公场所,更换已经湿透的衣物,继而出发前往客户家中。

“真是个好人”“为他点赞”,当孙法更救人的事迹被传播开来,大家纷纷给他竖起大拇指。

1988年出生的孙法更,除了是中国电信智家工程师之外,还是一名有着5年军龄的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龄15年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虽然孙法更今年刚刚35岁,可他的生活经历却十分丰富:

2006年,年仅18岁的他应召入伍;

2008年因在部队表现优异,被组织吸纳发展为共产党员;

2009年因工作突出荣立三等功。

退伍后,孙法更加入中国电信枣庄分公司,一直以来凭借严谨细致的思想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用户及同事朋友的高度认可。

当旁人问起他的感想时,孙法更表示:救人只是一件正常的事,换做其他人也同样会挺身而出。以后遇见这样的事,依然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