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直属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2023-03-08 重庆公司
分享:
   

近日,重庆公司直属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7名党支部(总支)书记通过“一述一问一评”的方式,全面梳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总结经验和做法,查摆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和根源,提出2023年抓党建工作的思路,围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三基建设”,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问题谈见解,达到预期目的。

(直属党委党建工作述职会现场)

重庆公司直属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级党组织取得的成效,指出短板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方法和措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见到实效。二是要持续深入加强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聚焦云改数转战略,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创新人才引入机制,加快科技型人才培育,把党组织建设和推动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迈向新的台阶。三是要持续加强作风转变和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深入基层调研,切实为基层减负。书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坚守底线、杜绝红线,统筹谋划,以严的基调提振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维护好基层一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良好生态,为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领悟、应用、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和“六个必须坚持”,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提能力、求实效,把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开展攻坚克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对我们的要求。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直属党委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建设中,在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职责使命中,在打造重庆数字经济发挥主力军作用中,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谱写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