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北京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3-03-01 北京公司
分享:
   

近日,北京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持续深入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讲话,纪委书记对做好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北京公司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制定切实有效的务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新的战略机遇期的重要特征,坚持云改数转战略,以更高质量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科技创新、更加全面深化改革、更大力度开放合作、更加注重防范风险、更实作风团结奋斗,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会议指出,2022年北京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在新的战略机遇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3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激发队伍活力;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通报了2022年信访案件和典型案例,剖析了案例原因,部署了2023年纪检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集团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紧扣“两个维护”,立足首都政治定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营造企业良好政治生态;牢记“三个务必”,锤炼政治品格,着力锻造纪检铁军。

会议组织了海淀北区分公司、平谷区分公司、房山区分公司、密云区分公司、正通公司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深入提问,并对述职人员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与会代表对5位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北京公司党委书记在点评总结中,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特色亮点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胸怀天下,把工作深度融入北京发展大局;加强思想建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带头担当作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要全面提升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化体系化建设,围绕推进云改数转战略,积极发挥两个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带头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要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加强关心关爱,及时解决基层一线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关心关怀青年成长成才。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要在产数业务拓展等工作中,给青年人挑大梁当主角的机会,为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