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2-28 上海公司
分享:
   

近日,上海公司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中国电信集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上海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助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快速行动、抓好落实、务实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上海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资深总裁、副总裁,资深经理,公司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上海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公司党委确立了作风建设年主题,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党建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员工对党建工作满意度持续提升。会议总结了七个方面的成效。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开展“战疫先锋”行动,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赢得各界高度认同;三是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党建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四是狠抓作风建设,干事创业精神的氛围更加浓厚;五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人才优势逐步形成;六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彰显;七是激发群团新活力,企业凝聚力显著提升。

2023年上海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向下向前向主航道贯穿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助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会议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七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唱响强信心、提士气的主旋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抓住重要载体,传播良好企业形象;四是落实党委一号文,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六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七是加强群团建设,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把握新内涵,落实新责任,抓出新成效

会议对如何抓好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学习是基础。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要以此为契机,通过学习,进一步总结经验、开创未来。要顺应时代抓住机遇,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走云改数转道路。要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理念、以员工为本的文化导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强化排头兵和先行者的使命担当,把勇当建设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主力军和集团云改数转先行者的理念厚植为每位干部员工的内心准则,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第二,重点抓基层。今年公司党委印发的一号文,就是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向下向前向主航道,并以此保证公司云改数转战略的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各级党组织要理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内涵、落实新责任、抓出新成效。要充分认识基层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领导干部和管理者要有耐心,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决防止简单分解、脱离实际、急于求成。要坚持面向全口径人员抓出新成效,以全口径视野,坚持舍得给、敢于管、善于带,把全体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释放全口径人员的红利。

第三,作风是保证。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化十八字作风建设,以更实的作风团结奋斗。要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强化苦干实干、钉钉子精神,千难万难,真抓实干就不难。要主动为一线减负赋能,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体现总部的价值。

第四,发挥党建独特优势是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发挥好党建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高举思想之旗,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激扬信心之力,化历史的自豪为变革的自信,提振士气,坚持云改数转战略,以更高质量加快发展、更高水平开展创新、更加全面深化改革、更大力度生态合作、更加注重防范风险、更实作风团结奋斗。要涵养廉洁之风,引导每一个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心无旁骛。要讲好改革发展故事,激励更多的员工学习先进、追赶先进、成为先进。要筑牢安全之基,增强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障公司发展蓬勃向上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上海公司纪检工作成效,部署了2023年纪检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大战大考和企业变革创新,纪检队伍以政治坚定筑牢初心使命,以大局意识靠前支撑落责,以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机动式巡察治疗两级总部作风建设痼疾,以自我革命锻造监督能力,不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3年上海公司纪检工作总体思路是: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领悟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对标中纪委二次全会的八项任务,全面贯彻集团工作会提出的六个更加要求,全面落实上海公司118工作思路,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保障上海公司发展乘势而进、蓬勃向上。

会议部署了2023年五项纪检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四是突出体系治理,强化全周期管理,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能;五是突出队伍建设,强化自我革命,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的铁军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