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2-27 广西公司
分享:
   

近日,广西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组织了南宁、玉林、贵港、梧州、崇左5个分公司党委书记进行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广西公司党委书记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集团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对做好纪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广西公司党委书记作了2023年度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从7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战略全局把关定向;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打牢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党支部进支局厅店。

三是强化严管厚爱,坚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优化班子结构,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科技型干部;完善干部专业水平能力评价机制,加大基层干部交流和锻炼培养。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深化五阶培养模式,重点抓实“实战项目培养”和“揭榜挂帅”机制的建设;加快建设专业人才贡献价值评价体系,强化人才价值导向。

四是强化抓实基层,坚持以“红色指数”提升“发展指数”。持续完善“红色指数”党建引领评价体系,持续打造“党建优、业绩优、评价优”党组织。持续推进“五基三化”攻坚,推进党建基层基础工作清单化、模板化、规范化,持续规范和提升基层组织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广西公司优秀党建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党建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五是强化“严”的基调,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建立健全“三不腐”一体推进的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落实。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开展“两深入两服务”,切实为基层解决问题、松绑减负。

六是强化关心关爱,坚持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全面加强统战工作。持续推进高质量“四小”“美丽庭院”建设,继续开展承诺为员工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建设,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在青年素养提升工程方面下大力气,号召全区青年为广西公司云改数转贡献青年力量。

七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效。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持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全闭环”。强化监督护航,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加强纪检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的力度,两委联动,发挥监督合力。

广西公司纪委书记就做好2023年的纪检工作部署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三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四是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是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三不腐”。六是坚持从严管理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铁军。

会上,广西公司党委书记对5个单位党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各单位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又指出了差距和不足,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希望和工作要求,其他党委成员现场提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提升“政治三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党业深度融合,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持续打造“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联动配合、干部带头示范、员工广泛参与”的全员党建责任制体系,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各级党委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全力推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目标达成,持续完善“红色指数”评价体系,探索构建“党建+”机制,全面促进“三个作用”发挥。要切实担当起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形成抓基层党建的工作合力。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全区21级(含专业岗)及以上人员,专职党务、巡察、纪检工作人员,各市分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专业公司、各区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专(兼)职党务、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各市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有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了述职评议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