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数字生活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2-27 数字生活公司
分享:
   

近日,数字生活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公司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作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对做好2023年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二级团队负责人以“现场+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和对数字生活公司的任务要求,重点做好了五个方面工作,圆满完成了“党建强基年”各项任务,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有效达成,业务收入快速增长,集约产品规模发展,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改革初见成效,服务质量持续改善,安全根基逐步夯实,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实现了数字生活从“0”到“1”的跨越,迈向了数字生活2.0升级的新征程。

会议提出,2023年,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建提升年”取得新成效,锲而不舍地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字生活企业。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做到“四抓四提升”。一要抓学习,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政治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抓融合,以“党建+”大力推进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提升发展成效,全力以赴推动数字生活业务超常规模发展;三要抓文化,以企业文化2.0为引领,完善青年人才机制体制,提升团队合力和干事创业的士气;四要抓作风,提升实干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力戒科研上的形式主义,一体推进“三不腐”,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督查落实,为高质量规模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对做好2023年纪检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和骨干要在学习上率先垂范,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二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结合公司实际持续关注重点领域和重要产品,不断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做好警示教育和正面引导等工作,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立足公司职责使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实效;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纠治“四风”;五要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常在,完善不能腐的长效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六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两大作用”,把握重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做到“三个坚持”,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最后强调要持续提升纪检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