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南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2-24 河南公司
分享:
   

近日,河南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听取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公司党委书记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上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对做好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河南公司党委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宣示了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刻的阐释,提出了重要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全省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河南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扛牢抓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提出,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的落实成果,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锚定“双高目标”,把握“五个关键”,做实“三个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河南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河南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三是坚持制度治党、依规建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五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六是坚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八是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锻造过硬能力作风。

河南公司纪委书记要求,各级纪委要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和省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奋力在新征程上做出新成绩、开创新局面。2023年要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紧扣“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扣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紧扣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紧扣“三个务必”,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开封、周口等6个市分公司党委书记和省公司本部财务部等 4 个党支部书记进行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党委成员现场提问。党委书记对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直指短板弱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努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三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不怠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四是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韧不拔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转变。五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