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河北公司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3-02-21 河北公司
分享:
   

近日,河北公司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及河北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以“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河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讲话。

会上,河北公司党委书记系统总结了2022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成效,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作出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抓学习、严执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压实“两个责任”;

二是抓组织、严要求。持续加强“三基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教育实效,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

三是抓队伍、严管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锻造科技型干部队伍,拓宽专家人才队伍成长通道,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

四是抓作风、严纪律。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五是抓惩治、严震慑。增强制度刚性和执行力,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六是抓机制、严监督。夯实“大监督”体系建设,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河北公司纪委书记从四个方面细化部署了2023年纪检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政治监督做到“三化”。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二是从完善监督机制、突出监督对象、细化监督内容、统筹监督力量四个方面全面加强基层监督;三是延伸拓展作风建设,贯彻“持续深化”的总要求,在“五个杜绝”的基础上,盯好“三个延伸”;四是持续用力惩治腐败。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

石家庄、唐山、邢台、衡水分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省公司机关市场部、云网发展部、财务部、数智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公司领导现场提问。此次述职单位不仅包括部分地市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也包括权力集中、资源集中的省公司机关部门支部书记,会上李新颖同志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指出短板弱项,并提出改进要求,点评内容一针见血,直插问题要害,既红脸出汗,又帮助理清思路,“辣味”十足,既让现场述职人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也提升了全省各级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会上,河北公司党委书记对全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行得端、立得正,威信才高;二是眼光远、视野宽,方向才对;三是讲得准、干得实,效果才好。并围绕全省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二是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向基层延伸;三是扎实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四是着力提升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